close



歐洲的早晨讓人有一股很幸福的感覺,冰冰冷冷的空氣.....腦袋全清醒了
這是我房間陽台向外拍的景色

在歐洲每天早上小璇最期待的就是"早餐",在歐洲的飯店每天的早餐都吃的超級好
而偏偏小璇又是一個重視早餐的人,不管如何早餐一定要豐富跟彭派.....最好可以大陣仗擺滿一整桌(笑)

就讓大家見識見識歐洲早餐的威力



有蔬菜有火腿有起司還有臘腸~~上圖小璇圈起來的地方,掛著臘腸,要吃多少自己切~~~~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呢!!自己切臘腸


培根.優格.麥片也是早餐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尤其是優格,歐洲的飯店每天早上都會提供新鮮的優格(不像台灣是一杯一杯盒裝的)
而是新鮮的優格,有些裡面還會加上新鮮的水果~~~在歐洲小璇怕會不順暢.
畢竟我也是每天拼死命的吃了很多很多的東西,如果都沒有的話~~豈不是很恐怖
所以為了確保腸胃可以暢通,我天天都會吃上一杯優格~~~

下圖就是我豐盛的早餐~~~坐在大片落地窗旁邊吃早餐,真的很愜意又幸福~~~~~(飄)


吃飽喝足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鹽礦  GOGOGOGO

薩爾斯堡(德語Salzburg),奧地利的首府,是繼維也納格拉茲林茲之後的奧地利第四大城市。薩爾斯堡位於奧地利的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的門庭。
薩爾斯堡是音樂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

「薩爾斯堡」(德語:Salzburg,意為「鹽堡」)因附近的鹽礦和城堡而得名,薩爾斯堡主教主要的收入來源。
在薩爾斯堡境內有不少的鹽礦,現在幾乎都已經轉變成為觀光的景店了,讓遊客可以體驗到幾百年前薩爾斯堡人採礦的情景



我們前往參觀的是SALZ WELTEN的鹽礦
參觀鹽礦是有導覽解說的,但導覽人員會用著濃濃德文腔的口英說著英文~~~
聽起來有點頗累的@@"

左邊的上圖為參觀鹽礦的售票亭,要在此購票唷!!


鹽礦為於地底下,平均氣溫都是10度左右,所以要穿上採礦用的工作服保暖
另一方面我想也是因為鹽礦內彎彎曲曲到處都是石頭,也怕受傷所以穿上了工作服確保安全

小朋友們要乖乖的在此排隊領衣服唷!!哈哈~~~~ 
將領到的工作服穿上,就可以等候參觀囉~~~話說!!小璇覺得自己人生最漂亮的時刻在於此時
請看上圖右邊上方的那一張照片!!!是不是很漂亮~~~~~
(不負責任OS:難怪回教的女生把整張臉蒙起來,蒙起來怎麼看怎麼漂亮)


參觀鹽礦要搭乘這種小火車~~~是不是很可愛,上面有長長的板凳
根本就是ㄅㄨㄅㄨ小火車改良版~~
鹽礦會有一個攝影師幫你拍照,在你要進入鹽礦前會幫你拍照,但可別以為這是免費的~~~
這可是要收費的,而且還很貴~~~在你參觀完鹽礦後,再歸還衣服的旁邊有一個販售紀念照的地方
那邊就會擺放著鹽礦工作人員幫你拍的照片,一張大約是6歐元

買不買就看個人囉!!小璇買了一張~~~留作紀念
坦白說我現在有點不懂,我為什麼要買一張三個人幾乎整張臉都蒙起來的照片,還要六歐元那個貴@@"



搭上小火車我們就準備進入鹽礦採鹽囉~~~~呦乎
鹽礦的隧道真的非常的暗,拍照只能趁小火車還沒發車前囉~~~


參觀鹽礦會介紹鹽礦的歷史背景,有影片播放可以看,還會看到以前採礦的器具及設備~~
這個鹽礦是位於奧地利跟德國的交接處,所以鹽礦內有一半在德國境內.一半在奧地利境內
所以在隧道內可以看到有標示!!過了這扇門~~你就會跨越到德國囉



以前的人採礦都是靠著溜滑梯~~溜到地底下去採礦的,鹽礦內有保留以前使用的溜滑梯
也建造了一座新的溜滑梯讓遊客們可以體驗,高速的快感

坦白說那個溜滑梯還真的有點高~~~而且很害怕整個人會飛起來!!!
一般都是2個人為一組,如果想要快一點那就可能要三個人一組,或者跟比較高大魁武的朋友一起溜
整個重力加速,讓你想要有多快~~就有多快!!哈哈
整個就是尖叫聲連連場景阿~~~但是真的很有趣!!很好玩~~~~有懼高症的我也都愛上了呢!


這裡的鹽水可以嚐嚐看唷~~~真的是當地鹽湖理抽出來的鹽水
看我同學的表情就知道!!粉鹹~~~

 

聽完影片以及導覽人員的解說後,會搭乘一個小船遊湖,那個湖就是用來沉澱鹽水的湖
將鹽水抽取出來,經過沉澱在再製成為鹽
搭乘小船遊湖的同時,旁邊的燈光會隨著音效有所改變~~~很漂亮呢


參觀完後導覽人員會在出口處,發送小瓶的鹽罐給大家,如果你覺得導覽人員導覽的很好.
可以在那個時候給予小費唷,在歐洲國家給小費是一種禮貌
這就是我們的導覽人員~~~說英文的時候有著超濃厚的德文腔



在鹽礦裡面也是有紀念品的販賣部,販售著各式各樣跟鹽有關係的周邊商品
當然我也買了不少鹽,回台灣的時候謝爸爸還嫌我去國外買鹽是傻子~~~
我只能說在薩爾斯堡買到的鹽,跟台灣一般隨手可買的鹽口感差很多~~~吃了會回甘
還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我超級推薦牛排鹽&辣椒鹽的~~
將牛排煎到五分熟灑上一些薩爾斯堡產的鹽,真的很搭~~~人間美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