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鹽礦嘻笑打鬧了一整個早上,簡直是餓壞了!!
中午的午餐是吃台灣人在奧地利開設的中國餐館!!這一餐真的好吃到流淚阿......
餐館的庭院開滿了漂亮的花朵,讓人殺了不少記憶體阿....你看你看!!!老闆~~老闆~~有人偷摘你的花

採花賊.....
在國外真的到處都好有fu.....都是前有花園後有庭院+盪鞦韆(爸爸~~爸爸~~~你女兒要嫁到那邊去)
中國餐館實在是沒什麼好介紹的,所以就跳過....但不得不說在國外吃到梅干控肉+炒高麗菜

你真的會邊吃邊流淚!!!!因為很好吃又很難得....通常歐洲人都把美生菜當高麗菜炒來吃
怪噁心的....  小璇不喜歡

之後要前往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哈斯達特湖區


哈斯達特小鎮就坐落在湖的旁邊,左右兩旁的住宅彷彿來到了童話故事裡
每一戶人家都擁有自己獨色的奧地利風格建築


漫步在哈斯達特湖的小鎮上,每個角度每個景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在這邊隨便拍都可以拍出,明信片般風格的好照片

那是因為view好!!在這裡有一股想要放慢腳步慢慢欣賞湖邊風光的氛圍
所以大家都傭慵懶懶的散步.....這就是在歐洲該野的態度!!!


(小姐~~~你在等水???-台灣國語鄉音)


在別人家的車庫跟大門都可以拍出如此有意境的照片!!!!厲害....(得意中....)

光是在別人家門口拍照就花了,超多時間~~因為怎麼拍怎麼漂亮



歐洲人有在庭院擺放桌子跟椅子的習慣,因為要看湖邊風景+下午茶用的~~~
漂釀的花兒也是!!!!


有情調的小鎮當然也有有情調的商店.商店門口就販售著香菸....重點是是販賣機的方式在販售唷
超酷的....山腳下的房子就像是直接鑲在山裡一樣,沒有醜醜的擋土牆

只有漂亮有情境的裝置藝術


在這裡的每一棟建築都像是童話故事裡描述的一樣,不只顏色鮮艷.還到處種滿了玫瑰花
家家戶戶的庭院都開滿了,鮮豔的紅色玫瑰花
想當然又是一陣狂殺底片.

城鎮順著湖泊的彎曲延伸整個湖邊,漫步在鎮上所有的好心情都隨之而來
湖水清澈到見底


城鎮上也有不少特色商店,販售著屬於哈斯達特湖,獨特藝術的藝術品
藝術品就這樣子擺在店門口販售



緊貼著木頭所拍攝出來的延伸感.......不得不承認我的拍照技術進步了.



又是一張充滿延伸感的照片.誰說拍照一定要直挺挺的站著拍?!
將相機貼著地面...又是另一番風味

鹽礦以及粗鹽,可以買回家當紀念品!!相當的有特色
但很重.....在哈斯達特湖買鹽要稍微看一下價格,有的相當的昂貴啊



房子就像是鑲在山中一樣,沒有醜醜的擋土牆,到處都是漂亮的裝置藝術
木頭屋頂+花園+花朵
哪怕是要我一整天都耗在這裡,我也願意.....空氣如此的清新.湖水如此的清澈.心情如此的愉快


歐洲人經常也喜歡在牆上畫上經典的宗教畫,雖然我不懂,但不得不說漂亮極了
沒有亮到不行的LED燈當招牌,只有用畫筆淡淡描繪的店名
這就是歐洲可愛的地方,這是一家販售手工肥皂的店家.肥皂很香~~但不便宜呢

 







不想到處拍照散步,也可以在湖邊的酒吧,喝杯白酒欣賞湖邊美景
順便跟歐洲人練練英文也很棒!!!在國外就是要說外語阿~~~~是不是



可愛的狗狗也跟著他的主人一起出來散步,你看他笑得多開心
是不是很可愛~~~


想要拍出漂亮的照片就要上山下海~~~不管姿勢有多醜就是要拍出好照片!!!


這篇文章就讓我用照片牆堆疊吧!!!很想縮圖.....但縮圖就沒有臨場感
就不漂亮啦!!!!為了節省大家寶貴的時間!!!
小璇已經將經典照片都挑出來啦!!就別嫌我的照片放太多吧~~~~


是我是我是我~~~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悠悠的放鬆感


就用最後一張哈斯達特小鎮的房子結束,這一段哈斯達特湖照片特輯~~~哈



下一個地點也是湖~~~沃夫岡湖跟哈斯達特湖一樣,是座落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湖邊城鎮

小璇說歷史:(轉載於網路上)
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鹽湖區」(Salzkammergut)音譯成「薩爾斯干馬格特」,位於薩爾茲堡(Salzburg)州、上奧地利州和斯泰里亞州的交界處,其間有76個宛如寶石般的冰河湖泊,星如棋布地點綴著粗獷壯闊的山巒,可稱得上是奧地利最壯美迷人的部分,其中,四大湖(特勞恩湖、阿特湖、月亮湖和沃夫岡湖)猶如四大明珠,點亮了山間。

其中,公認最美的湖泊就是的沃夫岡湖(Wolfgangsee),整個湖由12個大小湖泊串連,宛若一串美麗珍珠,溫潤又奪目,她也是鹽礦區最溫暖的地帶。沃夫岡湖長十公里,寬一公里,面積雖不大,但地質經冰河時期的切割,最深處可達114公尺,湖面會隨著季節不同呈現藍或綠,周圍被茂密的林帶、綠地和陡峭的高山群環抱。於1997年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
水相間、風光秀美的景色,曾吸引了無數藝術家和文人墨客,中世紀以來,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公貴族們最喜愛來此渡假、打獵。

◎環繞沃夫岡湖區的三個小城

湖的北部是沙夫山 (Schafberg),在湖的南岸有一條公路連接聖基爾根(St.Gilgen)和巴德伊舍(Bad Ischl),在湖的東面有一條公路通往聖沃爾夫岡 (St.Wolfgang)。

湖南岸的聖基爾根(St.Gilgen)是莫札特母親的故鄉。她1720年出生在距離市政廳不遠處一座簡樸房子中,莫札特姊姊也在此地結婚生子終老一生。她出生的房子如今成為「莫札特紀念館」。

1965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音樂之聲》(The Sound of Music ,又譯《真善美》),一開場的明媚風光便是在這一帶取景拍攝,湖光山色美景渾然天成,四十餘年來仍然廣受歡迎與懷念。

巴德.伊舍(Bad Ischl)是座小城。自19世紀以來,這小鎮成為上流社會的礦泉療養之地。地方雖小卻有著豐富的經歷,在此小鎮更能追尋許多歷史的遺跡。

其中規模最大、人口才兩千多的正是位於北岸的聖沃夫岡 (St. Wolfgang)小鎮。西元972年聖誕節,一位名叫沃夫岡(Wolfgang) 聖人來到此地修行時,有一天,他聽到神諭說:「Wolfgang 用手擲斧,在斧頭落下的地方建一座教堂。」聖人依據神的示諭在擲斧落下之處,也就是小鎮的中心建立了「聖沃夫岡教堂」,又稱「朝聖教堂」(Pfarr und Wallfahrtskirche),是小鎮居民的信仰和生活中心。當地人至今仍堅信,只要虔誠在教堂裡對聖人參拜,心中的願望就可實現。教堂外面有右手持斧頭權杖左手捧教堂的大型木雕像,正是傳說中的聖人沃夫岡。



聖沃夫岡湖的小鎮跟哈斯達特湖一樣美麗,只是聖沃夫岡湖的城鎮比較大
店家比較多,而且店家不是鄰立在湖邊,而是在小鎮裡面


飯店也相當的多!!!飯店多也代表著前來此鎮觀光的觀光客很多,是個繁榮的小鎮囉!!


黑馬飯店(上圖)
有黑馬當然也有白馬飯店囉(下圖)




◎名揚四海的白馬飯店 (轉載於網路上)

沃夫岡湖邊的白馬飯店(Weisses Roessl)是鎮上最著名的四星級白馬旅館,是幾百年來的祖傳老店,經營至今不曾易主。白馬的造型儼然已成為聖沃夫岡的紀念品代言。

1896年作家 Oskar Blumentha l和 Gustav Kadelburg 來此短暫居留時,創作浪漫愛情喜劇。1930年由奧地利作曲家拉爾夫‧貝納茨基(Ralph Benatzky)寫成歌劇《沃爾夫岡湖畔的白馬酒店》﹙Im Weissen Rössl﹚,同年在柏林大劇院上演。二十世紀之後這齣浪漫喜劇被翻譯成多國語言,並在美國紐約百老匯與英國倫敦西區劇院上演,在倫敦劇場創下連續上演651場的新紀錄,在國際間也曾數次被翻拍成電影,之後這齣浪漫喜劇被翻譯成多國語言,白馬飯店因此名揚四海。

想要入住此旅館,得提前一年預訂才可能有房間,在白馬飯店附近還有「黑馬飯店」(Hotel Schwarzes Rössl),以及「白鹿飯店」,好像這兒的飯店命名都與動物有關,煞是有趣。



這個也是飯店
而下圖右邊就是白鹿飯店




在這邊我真的要囉囉嗦嗦一下了,向來不管做什麼事情或者出去哪裡玩
小璇都一定會做好萬全的準備才出發,這一趟來歐洲也是我帶了:感冒藥.頭痛藥.維他命.暈車藥.腸胃藥......有的沒的
偏偏沒算到!!小璇的皮膚屬於敏感性的,常常會過敏~~~~~
今天就在美麗的聖沃夫岡湖城鎮,我的皮膚大過敏....很癢!!我拼命的抓,抓到皮都破了

所有人在美景盡收的地方瘋狂拍照,四處亂竄......而我一心一意只想找藥局
在這裡小璇爆走了...  我到處瘋狂找藥局
終於讓我找到了!!用著破爛的英文說著皮膚過敏,要買藥膏!!!我當下真的佩服我自己阿
用爛英文也能買到我的藥,但這一條小小的藥膏~~~沒有多貴

要價10歐元,相當於台幣塊四百多塊,貴死了~~真的真的貴死了!!!!
所以就在藥局門口拍張照洩憤(看看小璇的脖子就知道有多嚴重)



小廣場,好想在這邊寫生阿......




這個是我在聖沃夫岡湖吃到超級好吃的餅乾,是領隊大哥招待的!!誰叫我剛剛爆走了
中間夾著水果醬,餅乾吃起來鬆鬆的
很甜但不膩,一整個就是好吃到幾吧分!!!3年後小璇期待舊地重遊

我一定要........................!!!!!!!
好就這麼決定了!!因為看不懂德文也搞不清楚,他叫什麼!!!

湖邊還可以採船耶,但會不會採一採~~越彩越遠,回不了台灣(冏)




有些人家的後院就是湖邊了,也看到不少人家後院停了小船呢!!!



這一篇網誌真的寫得很心虛............根本就是照片牆!!!!
哈哈哈哈........................
漂亮的風景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修飾,看照片就可以體會其中的氛圍


看小璇的網誌有沒有一種彷彿很像自己也到了奧地利旅遊一般呢???!!!!
這就是我的網誌要提供的訴求
不用很會說,不需要過多的詞彙,只想呈現最漂亮的照片
讓大家彷彿有一股親身經歷的氛圍.這就是我寫網誌最大的原動力.....


你的推文是我寫文章的原動力.......請不要吝嗇你的推文及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