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璇我都只顧著劈哩啪啦的說著歐洲有多好玩,都忘記稍微介紹一下他們的地理位置
或許有些人不太清楚德國.奧地利.捷克到底在哪裡??
那就讓我來為大家解說一下吧~~~



它們位在於歐洲的中部,緊鄰著瑞士.法國.比利時.荷蘭.匈牙利
然後小璇的歐洲行是沿著德國的南方接到捷克然後到奧地利(維也納),因為行程安排的比較流暢
每天拉車的時間最多沒有超過4小時.
由於歐洲國家目前是處於免簽證的狀態,所以小璇進出其他兩個國家就不需要再辦落地簽證了.

真的是非常方便呢!!也很開心歐洲開放台灣人免簽證,這樣一來就可以把簽證費拿去買東西囉!!


羅騰堡:是羅曼蒂克大道上必經之處,由於早期交通不便,經濟發展緩慢,卻也因為這樣保留了城市最原始的面貌
但遺憾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聯軍的炸彈摧毀了羅騰堡,幸好羅騰堡的人民同心協力,才得以重建舊城.

回到主題!!!!
延續上一篇的文章,隔天一叫醒來後感覺根本都沒睡飽!!到了國外很興奮瘋狂拼命的跑出去散步.拍照.串門子
根本沒好好的睡覺@@"所以想當然也是累得半死(都出國了還比在台灣累)
早上的四點我就起床了!!因為要去國王的後花園(御花園)拍照....

清晨的羅騰堡好安靜,人民都還在安穩的睡覺,氣氛也比較冷




過了這個城門就到了國王的後花園(御花園)啦~~這裡有最漂亮的視野,可以眺望羅騰堡
但不知道為什麼城門的下面有一個黑黑的人臉,看起來很像被火燒過的~~~
是排水孔嗎???!!但看起來怪恐怖的....


國王的後花園還真的頗大的,但不外乎都是花花跟草草,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櫻桃樹!!!而且是長滿飽滿亮紅的櫻桃,這是我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真的櫻桃樹
但小璇我是個有水準的台灣人!!所以我沒摘它~~~



逛完御花園後,回到飯店整理行李然後就吃早餐囉!!
在國外只需要把行李拉到門外放,就會有行李員來幫你將行李搬到車子上,但別忘了要給床頭小費唷!!
這是一種禮貌~~如果嫌歐元太貴,不訪換一些美金就用美金來給小費吧,或者是歐元的零錢也可以
大約都是給1~2美金或者1歐元,當然要給更多也可以!!

要出國前我最期待的就是早餐!感覺在歐洲的飯店吃早餐可以吃得很豐盛又優雅




然後接下來這張照片,希望大家看到不要嚇死,小璇早餐真的可以吃很多很多~~
歐洲的早餐,餐餐有優格而且都是非常好吃又不會太甜的那種!!我每天都要吃上好幾碗呢~~
這樣子也不用怕便便不順暢,順便一提歐洲的優格種類真的是多倒數不清楚呢!!而且又便宜,似乎不買會對不起自己
抹麵包的果醬種類也是琳朗滿目!!尤其是榛果巧克力抹醬真是好吃極了。。。我有偷偷帶幾個回來唷




吃完早餐後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放牛吃草血拼去啦~~~到了歐洲大家都知道一定要買發泡錠,然後德國要買勃肯鞋
在羅騰堡這個小小的城鎮裡想要買的東西樣樣俱全
走在古色古味的羅騰堡裡,麵包店一大早就擺滿了各式各樣可口的麵包,熱愛烘焙的我當然要嘗嘗看
在歐洲國家麵包的樣式都很簡單,大約就是一些莓果類.起司類.歐式麵包




而在羅騰堡內有一樣很特色的小吃,大家都叫他"羅騰堡雪球"Schneeballen ,一顆長的跟壘球一樣大小的甜點
網路上大家都說口感吃起來很像沙琪瑪,但我個人覺得他比沙琪瑪還要來的硬一點~~
口味變化選擇性也較多!!但價錢可一點都不親人~~大約都要1點多歐~2點多歐起跳,大約一顆相當於台幣$50~100不等
除非你很愛吃甜食不然真的兩個人吃一顆就夠了!!


在羅騰堡內隨便走個幾部都可以看到有在販售雪球的商家,所以根本不用害怕找不到
很幸運的當我在買雪球的同時,老闆也正在製作著雪球,有部分店家會不希望你拍攝它們的製作過程
但這間店的老闆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還現場示範給我們看呢~~~
作法把約就是:將麵糰擀開,切成條狀抓一球麵團,放入專用的雪球容器內,一起下過油炸,炸到金黃色起鍋放涼,裹上巧克力或者糖,就可以食用了!!


羅騰堡不是只有雪球有名之外,羅騰堡店家的招牌也是一大特色,不像台灣永遠都是彩色的廣告招牌
而是有藝術氣息的鑄鐵招牌,我還看到吹泡泡熊熊的招牌呢~~~是不是非常的淘氣



行程的第一天Shopping time怎麼可以錯過逛超市的機會呢!!到了超市當然是拼命收刮小熊軟糖&發泡錠
還買了一些巧克力和零食!!我只能說店員都嚇傻了.....一大早的一大堆人買發泡錠!!幾乎人手一大包
在這裡買的發泡錠是小璇歐洲行中最便宜的!!一罐只要0.69歐元~~大約台幣不到$40
小熊軟糖大包裝0.89歐元!!也相當的便宜



到了寒帶國家免不了要吃吃在台灣貴的要命的櫻桃,在這裡櫻桃很便宜又大顆又甜
草莓也是~~~但香蕉相對的就顯得昂貴囉!!


在羅騰堡裡真的有非常多的東西可以買可以看~~~如果小璇在繼續講下去!!
我想12天的歐洲行可以會被我拆成30幾篇的長篇大論囉~~~呵呵

但我是真的很希望沒去過歐洲的朋友,可以藉由我的文章.照片感受一下歐洲濃濃的異國風情
也鼓勵想出國的朋友,不彷多存點錢給自己來一趟歐洲之旅~~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按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