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飛機後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遊河啦!天氣好的不得了~~遊河好舒服也不用怕會曬黑
在河的兩旁都是住家跟一些小間的飯店,歐洲的房子都不會蓋超過3樓~每棟看起來都小小的


左邊這一棟看起來像不向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小房子!!可愛極了~~還是粉紅色的呢
右邊是歐洲的掃地車,跟台灣比起來小很多~~

一抵達河邊我們就看到城堡囉!!真的好興奮~~不過說真的在歐洲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小城堡
再船上風許許吹來好舒服,雖然那個時候是中下午太陽正大,不過外國的太陽真的曬不痛~~~

不會有刺熱感,也不太會感覺到熱!!幾乎沒有流汗很舒服~~




湖的左右兩邊~~~湖上還有人在划船呢!!悠哉阿~~~(茶)

遊完湖後我們要前往有名的"胖媽媽'去吃我們來到德國的第一餐:德國豬腳

如果可以的話很推薦座在外面的位子,可以邊吃飯先欣賞河邊風景~~很棒!!很可惜外面有人訂位囉
Too bad!!!



無奈的我們只好坐裡面囉!!裡面的空間非常寬敞~~



話說....外國人上菜的動作真的有點小慢!!我們都快要餓死了@@~~~
結果上菜的第一道菜既然是啤酒,還沒吃飯就先喝酒還真吃不消阿~~況且這啤酒也太大杯了吧!!


啤酒有分淡啤酒跟黑啤酒兩種,黑啤酒喝起來賣的味道比較香,比較重但相對的澀味也比較多
淡啤酒喝起來有清爽的感覺,不像黑啤酒苦澀味那麼重!很新鮮的feel~~~

但如果酒量不好這一杯還真是喝不完!

蔬菜湯~~~好喝好喝但是有一點點鹹!!但是真的不錯喝

搭配豬腳吃的長米&德國酸菜~~
長米吃起來乾乾硬硬的不像台灣的米有黏性!!酸菜酸度適中剛剛好~~~一定一定要搭配豬腳一起吃
絕配阿~~~跟台灣吃到的罐頭酸菜還是有些許不同!!

人都已經到了"德國"啤酒的故鄉一定要來一杯新鮮的啤酒阿~~有沒有很大杯!!!
這一大杯喝下去飯還要不要吃阿!!酒量不好的我~~喝一點點就臉紅了!!
再德國啤酒都這麼大杯,而且新鮮又好喝~~很順口麥味很香



上主菜囉!!德國豬腳~~~它非常非常的大,如果剛那杯啤酒喝完的話一定吃不下
但不是我再說的,好吃~~皮很脆,因該是說有點偏硬,但是豬腳吃起來很軟,搭配旁邊的醬汁味到剛剛好

不會太鹹,豬腳+酸菜+長米一口吃下!!好吃~~~我想這種尺寸的豬腳在台灣吃的話一定要五六百起跳



吃完整個人都飽到要吐出來了!!!!沒有甜點有點可惜~~他們的看起來也很胖
我們導遊有請我吃一塊巧克力蛋糕,沒有很花俏的外表~~~但好好吃

蛋糕是很鬆軟濕綿的那種蛋糕體



再胖媽媽的樓下有一間小間賣紀念品商店,在這邊有賣雙人牌的刀具,明信片.冰酒~~~
大家都很推薦她們家的冰酒,真的不錯喝又便宜~~~還可以當場退税給你
三瓶一千,喜歡酒的朋友可以買一瓶喝喝看~~不錯!!

但是不要在那邊買明信片!!太貴了~~~~一張要一歐!!太貴了


喜歡蒐集紀念幣的捧油!!胖媽媽的旁邊也有可以作紀念幣的販賣機~~但不便宜就是了!!
做一個人魚的紀念幣要1.20歐  網誌的後面會看到小璇介紹越來越多的紀念幣!
好像不管到哪裡,只要是觀光區就會有作紀念幣的機器~~~超酷的!但都不便宜就是囉~~~呵呵


不知道是喝多了!還是酒量太差~~~吃完飯後我的臉超級無敵霹靂紅的
感覺像醉了一樣..........我明明就沒喝完那一大杯!!所以啊!!要去德國的大夥~~請練練自己的酒量吧.

吃飽喝足前往今天要入住的飯店~~~GO~GO~GO!!
沿途司機還停在休息站讓我們上廁所~~在歐洲上廁所都是要付費的!費用大約在50分左右
休息站內的商面也販售著琳瑯滿目的零食及飲料~~~

我在這裡買了一支冰淇淋!!他非常的特別~~~
它的甜筒把手裡面有巧克力豆可以到出來吃!!但必須先把冰淇淋吃完~~就連打開冰淇淋的方式
也很特別是用旋轉的!!但因為我實在搞不清楚怎麼用~~

帥氣的店員就為我服務啦!!! 這隻冰淇淋要2.點歐~~大約台幣$80幾塊




"羅藤堡"~~~我只能說那裡是一個很棒的城鎮
我好喜歡那裡,很想慵懶的住個4~5天
看到這個城門就代表我們到了羅藤堡了,我們今晚入住的飯店是位在羅藤堡裡面的Altes Brauhaus Hotel Rothenburg


我們先到旅館chink in,把行李通通都丟到房裡再換一套輕鬆的衣服逛街囉!!
這個時候大約是五六點的時候了,天還非常的亮~~~

在歐洲幾乎都要晚上九點過後才會天黑,所以會覺得一天過的很充實有很多時間可以運用


我跟我同學兩人睡一間房間,房間卻非常非常的大~~~我們是四人房的房間!!
飯店還很貼心的再每張床上放了一包小熊軟糖!!房間的外面就是一大片很漂亮的花園

其他同學的房間外還有躺椅呢!!可以曬日光浴~~~超棒的!!有人住在閣樓~~閣樓有一個小窗戶
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也很棒!!在國外幾乎都沒有冷氣,窗戶打開就是天然的冷氣房了



換了輕鬆的衣服就要去吃晚餐啦!!天超亮的~~吃晚餐超奇怪!!
晚上是吃中國餐館,在國外的中國餐館都不好吃~~~就是少了那一味



羅藤堡的商家招牌都非常的有特色,是鐵製的~~很華麗每家店家的招牌不太一樣
再馬克廣場還可以看到小朋友穿著傳統服飾



金髮小男孩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羅藤堡的特色小吃"雪球"到處都看的到~~(右上)
馬克廣場(左下),在路上還看到可愛的胡桃鉗娃娃~~當然要拍張照囉!!


穿著傳統服飾的小朋友其實是在兜售羅藤堡的徽章!!
只有在羅藤堡才有的徽章~~~很有特色!!

到了不同的國家,對我來說什麼都很新奇,什麼都很特別~~~

吃完飯就是自由時間放風啦~~~大家像瘋了一樣四處亂跑,不過很可惜的時間逼近六點打烊時間
所以很多店家都已經打烊囉!!



雪球網路上大家都說他口感像沙琪瑪,但它的口感比沙琪瑪硬很多~~價格在1歐~2點多歐等,口味很多種



御花園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可以從高處看到羅藤堡~~
這邊同樣也種了很多漂亮的花草~~



有看到外國人也參加的當地的導覽活動,穿著黑色衣服的那個人是羅藤堡城鎮的導覽員~它穿著特色的衣服
帶著大家四處走走看看解說

他的打扮好像也是一個傳說故事的主角,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很有趣吧!



這邊的冰淇淋也很便宜又好吃,我可是吃了不少支~~~好吃好吃!!
口味很多種!!



外國人總是特別吃香,同學為了跟服務員拍照,跑去喝咖啡~~~
本人真的很帥又可愛呢!!


在歐洲商家真的都非常的準時打烊,晚上實在是沒地方去!!所以就去羅藤堡的舊城牆逛逛囉!!
這個時候大約是歐洲的晚上9點多~~天色卻還是依然很明亮!!

頂多只像台灣的黃昏~~所以在歐洲常常讓人覺得時間過得非常充實!!白天特別長



左邊是晚上的市政廳廣場~~~右邊則是白天的市政廳廣場



在市政廳的廣場上有一個時鐘,整點的時候會敲鐘~~

我在網路上找到它的歷史由來:廣場牆上有一個獨特的時鐘,每到上午11點、下午3點及晚上8點、10點時,鐘的左右兩旁小門便會開啟,上演1631年老市長盧修為拯救羅騰堡免於被催毀,而喝下3.25公升葡萄酒的情形。
與其對飲的是當時敵軍的將領,他允諾若有人能一口氣喝下這杯酒,羅騰堡便可免於受難,結果市長一口氣喝完了酒,讓敵軍將領目瞪口呆,也救了羅騰堡,為了紀念這件事,在羅騰堡還定期舉辦這歷史性一刻的表演。

我會努力將更完整的奧捷德歐洲行呈現給大家,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別忘了多多給我鼓勵與回覆~~~您的支持是我持續的原動力!!
也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

文章引申
50Kg奧捷德爆表12天行-台灣.法蘭克福 Day1~2
50Kg奧捷德爆表12天行-行前準

更多照片
奧捷德12天行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