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痾................還沒開始描述就來一張眼睛無神的照片我是怎麼一回事@@"而且笑僵了)

回到正題,我要來介紹我們四人行一起出發去南投求發財金的狀況啦!!
當天還把可愛的Punch拿去拜託淑君照顧~~感覺Punch在那邊很開心
不知道哪來那麼多的人
明明都已經過完年了,幾乎大家都開市了,但是紫南宮還是超級無敵霹靂多人的
(人到底哪來的阿.................)

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049-2623722

國道3號(中二高)下竹山交流道(243.6K)即會有指標~跟著指標走就會到達



   

光是停車場就有好幾個,我想大概有一個足球場那麼大了吧,而且前來掛香的香客非常之多阿
幾乎都是遊覽車一起來的,而且在那邊我看到色彩繽紛的棉花糖.........

我好想要唷~~棉花糖!!超繽紛的,適合我
(俏皮女孩)



看看這片上這一些密密麻麻的人....我本來想拍一下廟裡面的,但是不誇張跟本寸步難行更別說拍照了
紫南宮是一間蠻小的土地公廟,桌上供奉的貢品&金紙只能用丟的.用堆的才堆的上載張供桌
那大家一定會那悶那麼多金紙你怎麼知道哪一個是你呢????

很簡單....隨便拿一個就好了!!因為實在沒辦法
連要求個發財金進去到廟裡面擲杯都會擲到人家的腳,上一秒還沒擲杯完下一秒旁邊的香客在你耳邊清說

小姐~~你的杯等等擲完可以給我嗎???
  (大白天的....想嚇唬誰阿)

現在由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求發財金的方式

1.首先先去旁邊的香客服務中心買金紙&拿香,金紙跟香都是自行捐款的,所以請將錢投入香油桶中

2.將金紙丟在供桌上,拿香先拜拜,拜拜完後再到土地公廟主殿裡面,去擲杯求發財金

3.拿一對杯角,拿在手心雙手合十誠心的說清楚姓名.住址.借發財金的用途,希望土地公可以賜信徒(你)發財金,然後清拋杯角
第一次就擲到聖杯借$600
第二次...................$500
第三次$400...........以此類推,如果擲了六次都沒有擲到聖杯,代表土地公說你不缺錢
如果還不死心可以去求金雞試試看

4.擲完杯後,到廟的左邊有一個服務中心,去求金的窗口借發財金,記的要填寫單子
  1.要年滿二十歲 (對,要滿20歲喔)
  2.要帶身份證、健保卡或駕照 (一定要帶證件)
  3.確認資格沒問題後,要先去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告知你借金用途,再擲筊
  4.接下來去排隊,向借金櫃檯服務人員告知幾次才求到聖筊,櫃檯就會給你個發財金紅包袋
  5.然後再拿著發財金紅袋在主爐繞三圈;
記得留著發財袋,還金時記得帶回來
  6.求到的發財金要使用在跟我們工作、生意上有相關的生財工具或進貨、買材料...等,也可寄存銀行戶頭~
  例如:
  坐辦公室的,就把發財金拿來買文具用品
  做工程、營造的,就把發財金拿來買工具或材料
  跑業務或門市的,就把發財金拿來加油、買計算機或簽約的筆
  廚師就把發財金拿去買刀子.............之類的

  另外如果將借到的發財金拿去買東西或用掉時,可以再放進相同金額的錢到發財金的紅包袋裡
  等下次要採買與工作有關的物品時,又可以在重覆使用,最主要要讓球道的發財金流通,達到古語說的[錢咬錢]

那麼辛苦又虔誠的拜拜完後當然要好好的慰勞一下五臟六腑
話說有人潮的地方一定有錢潮



對面一整排的攤販幾乎都是在竹山地瓜的製品,有蜜地瓜.地瓜球.山藥餅.地瓜竹筍包.....
我很喜歡吃地瓜竹筍包因為好好吃唷~~~但是現場吃比較好吃,我很想買那個蜜地瓜,但是沒人要跟我一起吃
我現在好後悔阿..................  我的地瓜...........地瓜地瓜


阪神本舖長崎蛋糕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216(第二市場對面)
 

接下來直奔台中前往那個傳說中非常難買的阪神本舖長崎蛋糕買蜂蜜蛋糕,我ㄧ下車馬不停蹄的直衝阪神
說直衝真的不誇張,還被友人說你有沒有那麼急阿!!!
到店門口的時候不誇張沒什麼人,我就問了店員說還有沒有蛋糕,店員說只剩下兩個$220
我就通殺了,本來想幫友人買的結果店員說沒蛋糕了,因為只剩下一些蛋糕所以才剛好可以賣我

(當下我以為是店員不願意賣我那麼多)
不誇張過了不道5分鐘一堆人衝來了,而且大家都一樣沒買到(我好幸運阿)
友人之後進去買真的~~買不到就是買不到,我們連續去了兩天還是買不到




   
說真的長崎蛋糕真的很好吃,蜂蜜的味道真的很濃郁,所以蛋糕整體吃起來的口感會濕濕的
就算沒配茶,也不會很Hold嚥不下去
想要買蛋糕的朋友我強烈建議,第一天到台中先去問,如果沒蛋糕了就馬上訂隔天再來拿
但是店家只會幫你保留15分鐘唷,所以要On Time準時取貨

長崎蛋糕的對面就是台中第二市場了,裡面也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唷~~~~

台中第二市場(王家菜頭粿.老賴茶棧.阿嬤ㄟ店.福州意麵)
以上這四家店都隱藏在第二市場裡面,而且他們四家店都連在一起,可以一次吃到四種美食



老賴茶棧

裡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賴紅茶,因為真的很好喝跟普通的外面什麼古早味紅茶更多了一股懷舊味道
看到很多客人都點紅豆(紅茶+豆漿),但我們喝的是傳統原味的紅茶,很像是古早味紅茶+伯爵紅茶
(誰來回台中幫我買一罐啊....)

  

如果害怕回家會懷念這個味道的話,店家還有販售一整瓶的紅茶

老賴的對面就是阿嬤ㄟ店,阿嬤ㄟ店個隔壁就是王家蔡頭粿,老賴的旁邊斜對面就是福州意麵

王家-菜頭粿&糯米腸
  看看這堆滿滿的人潮(時間約下午1.2點)




他們家的糯米腸是用煎的,跟一般用烤的口感吃起來不太像,多了一層酥脆感,但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加一顆蛋
他們家的菜頭粿是傳統的那種,不是廣式的沒有蝦米或肉燥
我們一致認為會好吃的原因是因為醬料,他們家的醬料吃起來很像蚵仔煎的海山醬,但是又跟海山醬不一樣
多了一個味道,吃起來會讓人懷念

天天饅頭 

天天饅頭是用炸的小饅頭,吃起來不會很油膩,裡面包的紅豆餡很鬆軟,卻不會太甜~~~
而且不誇張,我再殺去買長崎蛋糕的時候有經過,那時沒人....買完蛋糕要來買的時候天ㄚ!!
排了一堆人~~超誇張的啦!!也不過大約短短的10分鐘而已,人到底都哪來的~~真是的


烤肉沙拉飯
台中市中正路1401304-22210338

烤肉沙拉飯也是超級無敵隱藏的美味耶!!而且他在超級巷子裡面,而且人潮也是絡繹不絕阿
他們家的烤肉沙拉飯真的很不錯吃,是用一整塊的豬肉下去碳烤,之後再切片,雖然吃起來有點硬
但是很有嚼勁,而且越嚼越香~~~蝦子的也很棒!!蝦肉很新鮮很甜~~~

烤肉沙拉是只有菜跟肉唷!!所以要吃白飯的話要另外單點,蠻推薦梅乾飯的,梅乾煮的很軟了
搭配在烤肉沙拉旁邊的馬鈴薯沙拉冰冰涼涼的~~是我的最愛!!真的很好吃

但他真的很隱密,所以要去的朋友建議還是抄一下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