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對我們學校了解的人都因該知道,我們學校到了大四在畢業前就必須出國參訪
參訪行程內容都是由各班同學派代表負責的,所以至於要去哪裡沒有一定的規定

如果班上同學都OK,那就可以出發囉~~~
我可是花了很多功夫在事前的準備,包誇行程路線都必須一再一再的跟旅行社討論

很開心經由學長的介紹我找到了一間很優質的旅行社

所以12天的旅程非常的圓滿,但還是有一點點小瑕疵!!
旅行總要給自己留點遺憾,下次才會再來阿~~~所以沒關係我3年後還會再去


再要出發前真的心理很忐忑,很害怕行程害我腦海中想像的不一樣
沒有去過歐洲國家,那邊的天氣如何???人怎樣???飲食呢???
我完全都是靠想像的.....

從台灣飛到法蘭克福大約要飛13.5個小時,我們搭乘中華航空直飛的班機,所以不用轉機

超棒的~~~而且中華航空雖然有點怕怕的,但我不得不說服務真好!!真的很棒~~~

給要去歐洲旅遊的沒有一些小小的建議

1.行前一定要做功課,做準備,到那邊才不會走馬看花摸不著頭緒,網路上有很多部落格可以參考
2.旅行就是要輕輕鬆鬆的不要有負擔,有壓力,不建議幫太多人帶購東西,少量OK~~~
3.
如果要買精品最好後面的行程再購買,除非價差差很多,否則太早買你就必須一天到晚看著那個精品,很累

4.每天記的睡飽.喝飽.吃飽養足精神,國外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可以看
5.可以早上起床去飯店附近晨拍或街拍都非常的漂亮
6.保持愉悅的心情~~~~


再要出發前我就會開始列出我出國要帶的物品清單,我的個性常常忘東忘西如果我沒有提前列的話
我到時候出國鐵定那個忘了帶這個忘了帶的,所以我建議旅遊記的提前編列自己的物品清單
不然在國外買東西不像台灣這麼方便要買什麼都有,再國外六點店家幾乎都打烊了.
所以清楚的列出自己所需的物品清單很重要~~提供大家我的物品清單

物品清單下載請點我



行李箱打包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畢竟要出國12天必須將所有的物品濃縮在濃縮,最好可以少少的出去
滿滿的回來~~而且航空公司規定行李只能20kg不能超過!!
大家因該都很害怕行李會超重吧~~所以打包行李就非常的重要囉!!

 
我首先將要帶出國的物品通通丟在床上,然後再來一樣一樣的慢慢整理成旁邊行李箱的樣子

推薦大家一些方便的收納小物

1.網狀收納袋   在大創39元商品店購入
可以將衣服.小可愛.內衣褲.襪子這一類比較小的衣物裝進袋內,然後前端可以束口這樣子一來
東西不會在行李運送途中亂掉或者滾來滾去,而且整齊收納又乾淨美觀~~
本來是想買無印良品的網狀收納袋,但是非常貴耶......於是在大創發現了這個方便的東西!!



2.旅行收納袋   在網路上都可以購買的到
一組裡面有很多不同大大小小的收納袋,可以用來夾鏈一些小東西或者瓶瓶罐罐的東西看起來比較整齊
尤其是液體類的東西一定要再用一層夾鏈袋夾鏈起來,否則很有可能因為艙壓的關係會漏出來
如果沒有夾鏈又漏出來,你真的會很想哭~~~~

我用這個大的夾鏈袋裝拖鞋.布鞋.盥洗用品.水
小的裝耳環.飾品

在國外水很貴,所以在要出國前我去超市買了小罐的水約8瓶帶出國,害怕因為艙壓的關係
我就再用一層夾鏈帶夾鏈起來!!帶出國~~~非常幸運的!!沒又漏出來~~完美阿!!

(圖片轉載於網路購物)
 

3.大小透明袋.PE密實袋.透明罐子
圖上的1.2是透明的袋子,在寶雅或A+1購入的,價格介於10~20之間
我把沐浴乳.洗髮乳.潤法乳.乳液......這一類量比較多又比較大的液體罐裝在袋子裡
還有會濕濕的物品例如:毛巾.牙刷盒~~~裝在此這樣子就不會沾的整個行李箱都濕濕的或漏出來
鈔票.機票我也是用一個獨立的透明袋裝著,但錢財記的不要露白,所以別忘了再用一層信封裝著~~~

圖上3.裡面的空罐子也是在在寶雅或A+1購入的,價格介於8~25不等,可以裝化妝水.卸妝油.乳液.沐浴乳這一類液體的東西
在國外的旅館雖然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但通常那種沐浴乳&洗髮乳都不是什麼太高檔的,有的甚至洗完頭髮會澀澀的
所以我還是習慣自己帶自己平常在用的

圖上4這一袋是在飛機上可能會使用到的東西,液體的通西只要超過100ML就必須託運,無法跟著手提行李上飛機
但在飛機上機艙內很乾燥需要時常補充水分或擦乳液不然皮膚會太乾燥
所以這一袋裝的是:乳液.暈機藥.化妝水.洗面乳.眼藥水這一類小東西



行李箱內的衣物建議用捲的方式將衣服.褲子捲起來,一來不會皺皺的,二來可以節省行李箱的空間
在國外旅館都是不提供牙膏&牙刷的,所以要去歐洲旅遊的朋友別忘了牙刷牙膏一定要自行攜帶
(在韓國也是如此的)
,而且我有將牙刷牙膏帶上飛機,飛了一天一夜如果沒有刷牙的話
我想那鐵定很恐怖    所以一定要帶牙刷上飛機.
我另外還帶了一個礦泉水的空瓶子(約600ml)上飛機,切記~~切記裡面的水要清空,要空瓶子上飛機
到了飛機上請空姐幫你把瓶子裝滿水,這樣子在飛行途中你就不需要一直叫空服員幫你加水
機艙內真的很乾燥沒有一直補充水分的話,喉嚨會很痛~~所以空瓶子真的非常好用


最後最後小璇小小叮嚀~~~
到歐洲飛行時間非常的長,建議穿著寬鬆的衣服.褲子,女生不要帶妝~~只需要素顏上飛機
可以擦一些保濕的乳液或保養品~~~如果害怕素顏嚇到路人,可以帶墨鏡.鴨舌帽
且要穿著舒服寬鬆的布鞋,不用擔心飛行時間過長腳會不舒服,因為上了飛機空服員會發拖鞋,
只需要換上拋棄式的拖鞋就可以睡覺囉!!!至於為什麼要寬鬆的布鞋是因為有些女生腳會水腫~~
甚至嚴重的會在下飛機前穿不下原本的鞋子所以鞋子最好選擇寬鬆或大一號的
包頭伯肯鞋也ok~~~


  

剛剛有說過機艙內很乾燥,飛行時間又長加上是經濟艙位子很小
所以如何才能夠有舒適的睡眠呢~~頸枕.口罩.眼罩不可少阿~~~



頸枕可以支撐脖子不會因為長時間的不良睡姿導致落枕~~出國還落枕那真的會很想哭,有頸枕真的好好睡
建議選擇越柔軟彈性越佳的頸枕越棒!!!!

口罩可以隔絕跟空氣之間的直接接觸,避免喉嚨過於乾燥喉嚨痛

眼罩可以幫助你一覺好眠~~~可愛的青蛙眼罩購於大創百貨

只要記住小璇上述叮嚀的小事項,你也可以輕輕鬆鬆出國去~~~

50KG奧捷德爆表12天行照片<~~點我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